close

  雖然根據調查報告顯示,廣州人,尤其是學生運動不足,但是在廣州,熱愛運動,並且在運動中有所得、有所感的民間達人也不少。
  律師挑戰珠峰和兩極感悟生死
  畢亞林是一名擁有管理學博士學位的律師。昨日,當記者幾經周折終於通過微信聯繫到畢亞林時,他表示自己正在尼泊爾準備攀登珠峰。
  畢亞林告訴記者,他覺得攀登世界高峰是身體和精神上的雙重運動。他對記者說:“我現在在世界屋脊——珠穆朗瑪峰,之前我曾先後赴南北極發起人生挑戰,的確非常危險,是生與死的考驗。我之所以不斷挑戰自我,其實是希望通過體育探險,進行人類哲學思想的實踐思考。我覺得通過體育探險,不僅可以弘揚體育拼搏奮鬥的精神,從我自身的角度理解,更重要的是站在人類的生存角度上去思考。我最關註的是在當下物質世界中,人的生死問題。我以為如果生死問題都能夠得到很好的認知和解決,人的生存問題自然就能夠得到解決。生存問題如果能夠得到正確的認知、理解和踐行,體育精神的弘揚我想就很自然能夠落到實處。”
  理髮師玩帆船歷險後珍惜生活
  2005年黃世權已經是廣州理髮行業小有名氣的髮型師,那年黃世權放棄手上所有的工作,自費前往倫敦游學,在倫敦他接觸到了帆船。“那天早晨,我在海邊晨跑,看到遠處一對父子航海歸來。那不過是一艘只有6米長的小船。船上那個七八歲的男孩子和父親看上去都有些疲憊,但當我面對這個情景的時候,我默默地對自己說,原來這才叫生活。”
  回國後,黃世權嘗試參加一些帆船賽事。2010年10月,黃世權隨船隊從三亞出發前往青島,在這10天的航行中,黃世權遇上了颱風“鯰魚”。黃世權說:“當時一艘漁船就在我眼前沉沒,因為我們的帆船不具備救援能力,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那艘小漁船沉沒。當時那種無助和恐懼是無法用語言來形容的。”颱風過後,帆船的發動機又冒起了黑煙,船員的生命都受到威脅。回想這些,黃世權說:“颱風過後,海面恢復平靜,天空萬里無雲陽光燦爛,在那一刻我突然意識到自己是多麼幸福,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美好。我有家人,有妻子,有兒子,最重要的是他們都很健康、平安。難道世界上還有比這些更重要的嗎?”
  設計師把跑步變成社交平臺
  梅婷是一位平面設計師。她從去年開始嘗試夜跑。她說自己的工作可以在家裡完成,也不怎麼需要跟客戶直接接觸,所以生活圈子相對封閉,結果跑步讓她找到了一個小圈子。梅婷說:“通過跑步認識了很多不同專業的人,跟他們聊天比自己一個人悶頭想方案收穫大得多。我覺得每個陌生人都能帶給自己靈感。”  (原標題:運動達人這樣玩 高端大氣上檔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b90zbjsf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